課程及教學

全面均衡的優質課程設計

本校致力提供優質幼兒教育,以「STAR」設計特色課程,透過自由遊戲、繪本、日本奇趣積木及創意綜合藝術課程等,發展幼兒多元化潛能,學習「Self-directed(積極自主)、Talent(發展潛能)、Authentic Happiness(愉快學習)、Resilience(正向抗逆)」,為幼兒提供「全人教育」,並致力培育幼兒「樂於學習、善於溝通、勇於承擔、敢於創新」,奠定終身學習的基礎,發展幼兒的九大共通能力,幫助幼兒達致全面均衡的發展。

兩文三語

為奠定幼兒兩文三語的語文基礎,本校除利用母語教授外,更設有外籍英語教師及專科普通話教師,透過不同形式的學習方式教授英語及普通話,從小為幼兒奠定兩文三語的語文基礎,達致「兩文三語通四海,語文活動多元化」。 

繪本教學

透過「繪本故事」的教學活動,提升幼兒的語文能力及九大共通能力,包括協作、溝通、創造力、批判性思考、運用資訊科技、運算、解決問題、自我管理及研習等共通能力及增進創意思維。

創意綜合藝術課程

透過全方位的創意繪本綜合藝術課程,藉著音樂、視覺藝術及舞蹈等元素切入繪本的教學當中,以綜合的藝術活動發揮幼兒的創意潛能。

日本奇趣積木課程

本校推行創新的日本積木課程,讓幼兒能夠嘗試探索齒輪間的原理,及運用積木拼砌不同的物件,以提升他們數理邏輯思維及創造力發展。由於日本積木上下左右,傾斜都能拼接,故此比一般積木更具挑戰性。幼兒更可在拼砌的過程中訓練小手肌及手眼協調能力。

機械人課程

本校引入了不同款式的智能機械人,藉以讓幼兒能在科技教學遊戲中學習,以提升幼兒對學習的興趣,吸引他們學習更多不同的知識。

戲劇教育

本校運用戲劇教育,將戲劇元素融入校本課程及優化課程的具體方法,加強幼兒的學習動機,創造自主及歡樂的學習環境。

自由遊戲

本校透過自由遊戲,讓幼兒發揮創意,探索每種物料的多樣性,從而創作不同的遊戲玩法,享受與同伴一起進行體能活動的樂趣。

環保教育

致力推動環保教育,培養幼兒的愛心,教育幼兒愛惜地球環境與資源,並以實踐綠色生活為目標,讓幼兒提升環保意識,定期舉辦不同的綠色教育學習,達致「環保教育從小做,綠化校園愛地球」的精神。

服務學習

為幼兒提供各範疇的學習經驗,配合幼兒的興趣及生活領域,帶領幼兒向社區出發,藉此培養他們正確的價值觀和學習態度,讓幼兒享受群體生活,學會發揮關愛精神。

下午班增潤課程

本校的Cambridge課程由本校外籍英語老師教授,並透過遊戲、兒歌、拼音及點讀筆方式學習英語,讓幼兒在輕鬆愉快的學習環境內學習,增強他們對學習英語的興趣和能力。

本校的GAPSK課程由本校普通話老師教授,課程涵蓋了兒歌、遊戲、拼音及點讀筆的學習,讓幼兒能在普通話的氛圍下輕鬆愉快學習,增強他們學習普通話的興趣和能力。

潛能培訓

為幼兒提供多元化的學習機會,推行不同種類的興趣活動,讓幼兒發展潛能,建立自信,培養互助合作的精神。藉此建立健康積極的人生價值觀,以達致「一生一體藝」的目標。

error: